陌梓燃-看文是自由的表现形式之一

今夜我陪你化成灰。

关注前请看置顶。

【陌言陌语023期】《第一仙师》by妖月空

这篇有不少吐槽,慎看

烂好人容玄身为没落的容族仅存的族人,上一世蒙冤受尽折磨,下场凄惨至极。一朝重回青年时,他心性大变冷酷无情,收上一世挚友为徒,言传身教……
崛起于阡陌,重登仙途,终成第一仙师。

——自古严师出高徒
师父做人潇洒,护短,闲不住
每当烂好人徒弟死不悔改,甩手就是几鞭子……
 叶天阳:师父怎么教训我都可以,不要累着自己!


注:冷血·禁欲强受X万人迷·死心眼温柔攻  
年/下,主受,1V1,必HE
=

打分:3.5
这篇文的感情线真的是让人一言难尽,槽点过分密集,并且使我在看完之后对师徒cp产生心理阴影,在看完这篇之后再也没看过任何师徒文……但这篇剧情真的挺不错,节奏张弛有度,环环相扣,伏笔埋得也很有水平。

扣分点主要有三:一是偏修真黑社会的设定(这是个人好恶问题,隔壁点家大道争锋,尽管非常优秀,我依然因为修真黑社会没看下去……);二是两个心悦主角受的配角和主角cp感都比官配强(不过我很喜欢副cp)……三,也是最大的硬伤:作为一篇和其他文联系不大的文,这篇的反派是上篇的主角。这本来无可厚非,但是既然不是系列文能不能把反派前情提要讲清楚?我这本看到85%才看见提及前本,还没讲清楚……我自闭辽

评论(6)
热度(1)
©陌梓燃-看文是自由的表现形式之一 | Powered by LOFTER